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引才育才,积蓄青春力量|连州九陂镇组织“群雁”座谈交流及实地观摩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8-14 08:43:5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雁归计划”,帮助在家大学生更真切感受家乡的发展和变化,聚力“引才育才”,为助力“百千万工程”提供“智慧引擎”,近日,连州市九陂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在高相村举办“归雁返乡”座谈交流及“群雁助飞”实地观摩活动。20余名九陂籍在校大学生、返乡大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会上,工作人员对连州市人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现场解答了大学生在回乡就业创业方面提出的疑问,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思路和意见建议,提高大学生们返乡意愿、增强他们干事创业信心。同时号召大学生多关注家乡发展,为家乡农业、文化、民俗、自然等产品和资源“代言”,带动更多的“归雁”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驻高相村第一书记刘志锋在会上介绍了九陂镇在推动“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讲述了他在驻村期间扎根基层的所见、所闻、所感,鼓励青年学子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提高自身本事,并向他们发出邀约,期盼他们毕业后返乡就业创业,建设家乡,服务家乡。

座谈会后,九陂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还组织大学生们到连州市首个村级安全教育基地——白石村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群雁助飞”实地观摩活动。九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向大学生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背景及意义,带领大学生详细参观了馆内展陈,体验了消防灭火操作,帮助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及掌握各类安全知识。

实地观摩。

实地观摩。

据介绍,本次活动依托九陂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开展,旨在为本地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交流探讨提供平台,逐步搭建起本地大学生和家乡农村基层常态化交流机制。下一步,九陂镇将继续深入实施“雁归计划”,充分利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扎实促进青年人才全面发展,为九陂镇经济社会发展积蓄青春力量。


footer底部